close

染燙髮過後保養須知.疑問

 

顧客常見問題Q&A

Q1: 請問灰色 粉感色系 需要漂嗎?

A: 需要漂色

因為亞洲人頭髮內黑/紅色素偏多  (所以頭髮新長出來是黑色)

需漂色抽出頭髮內的黑色素   在頭髮漂色過後呈現米黃色 沒有過多黑紅色素情況下 與染劑作結合 而呈現出灰髮色

 

Q2:不漂可以染出灰色嗎?

A: 不可能  如Q1. 任何染髮顏色都是與頭髮本身顏色結合呈現出來

今天你頭髮黑紅色素過多情況 與灰色染劑作結合 兩個不同色系作抵銷 當然呈現不出來灰髮色

而呈現出來的顏色  屬於「霧感」 而非灰感   當然霧感呈現也與顧客本身頭髮粗細髮性受損程度而不同

霧感與灰感差別如下   

 

   

 

 

Q3:請問我可以用得跟圖片一模一樣嗎?

A:  這個問題沒有一個一定的答案 每個人對的定義不同

感覺也是不同的 我覺得一樣 但您可能覺得不一樣

所以我不會跟您說: 您用出來一定一模一樣 這種話來話術客人

 

Q4: 為什麼去別的地方染不用漂你這要漂?

A: 可能你對於頭髮顏色還有很大的疑慮 並不知道您自己本身染的是什麼顏色

回到Q2 您就會知道為什麼這個顏色需要漂

很多顧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被漂了頭髮 但自己卻不知 (當然並非影射任何人 而是我服務客人有過的經歷

操作前會為您頭髮作出判斷 有沒有漂過其實是可透過設計師雙眼判斷出

就算染黑過  下水後頭髮彈性度 也是可以輕易判斷出

 

Q5: 漂髮過後可以燙髮嗎 或是可同時操作嗎?

A: 不建議  漂髮過後並非頭髮就會壞掉 只是頭髮彈性度 不再適合燙頭髮

當然有人會說之前設計師會幫我燙等 

但是必須跟你們說實話 燙完 您真的是好整理嗎 燙出來是好看的嗎?

如是當然我沒話說 但我依然是不會幫漂過的髮質作任何燙髮唷~

 

Q6: 為什我護髮都撐不久 或是在髮廊做的護髮沒效

A: 任何護髮都是需長期保養才有用  當下染後護髮都是降低染髮傷害或是達到無傷害等

當然事後保養也很重要  您染後不保養 頭髮一定是會變差的

這時候就不是護髮的問題 而是你本身照顧的問題

頭髮的水分是會隨著生活中 洗髮.陽光紫外線.高溫電棒造型而流失的  

就像去醫美 不會有診所跟你說療程一次就有效果  而要你包套課程 意思一樣

當你覺得你越做效果越不大 那恭喜你你本身的質是很好的囉

 

Q7: 漂色後能不退淺嗎?

A:可以 但前提需使用專業「補色」洗髮精 非一般護色洗髮精 

補色=在洗髮時幫您補充你染的該顏色的色素(此種洗髮通常都是有顏色的)

當然ㄧ停止洗補色洗 顏色就是會退

漂兩次相對會比漂一次退的還淺 因為漂兩次頭髮黑紅色素含量極少 

若無法接受頭髮退淺 請勿嘗試漂髮😅😅

 

Q8:為什麼漂髮.挑染.漸層需額外收費

有做過漂髮顧客一定知道 漂髮的時間相較之下比單色染時間多了1.5~2倍時間

不論耗材部分光工本部分就足以解釋為什麼需額外收費囉~

 

Q9: 有沒有可以燙出來不整理的髮型?

A: 沒有  任何髮型都是需要靠吹乾成形  

藝人有髮型師 我們沒有就是靠自己

燙直--最好整理的髮型 就是只需要順吹乾

電棒燙--已在不需要任何造型工具產品下呈現 整理放式只需搭配護髮品繞吹全乾即可

坊間有的免整理免繞吹  當然捲度相較下非常自然  

天下沒有醜女人 只有懶女人

但是每個設計師都有不同專業的地方  而做法也不同 希望顧客們也能夠尊重設計師的意見

    

   

 

Q10: 為什麼捲度整理沒有剛燙完那麼好看很毛躁?

A: 代表你本身頭髮水分已屬於沙漠狀態  需要深層護髮

有顧客會說: 我頭有潤絲阿 護髮阿 等......

那我唯一給您一個建議 尋找真正對你頭髮有效果的護髮

當你頭髮越來越乾就代表您使用的護髮  並沒有吸收到頭髮內部 僅附著在表面 所以下次洗頭頭髮便又會變得乾燥 

頭髮捲度呈現頭髮本身髮質 有著很大的關聯

 

Q11: 燙染可以同時操作嗎?

A: 可以 以現在產品及藥水 

燙染一起並不會造成頭髮過度的負擔

燙髮完操作染髮也可縮短染髮需耗費的時間

 

Q12: 燙捲時額外髮根燙直為什麼需額外收費?

A: 因為對於有自然捲的客戶 +1000第二種燙 

在想燙捲的情況下又不想讓自然捲影響捲度 燙直是很需要的

燙完的整理絕對是輕鬆很多的喔  絕對是很值得的唷

加購第二種燙我們也是額外多了一項技術操作唷

 

 

 

希望大家能夠尊重設計師的專業 給出的任何建議都是有理由的

 

 

AMBER美髮經歷8年 

希望來找我的客人 都能帶著滿意的笑容走出去  

也能相信我 聽取我的專業建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